English

吴邦国与埃副总理会谈

2000-1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1月19日电(记者于毅)正在埃及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19日在开罗同埃及副总理兼农业和土地开发部长瓦利就双边问题和中东局势举行了会谈。

吴邦国说,明年将迎来中埃两国建交45周年。自两国建交以来,两国人民间建立了真诚的友谊。江泽民主席和穆巴拉克总统共同确立的两国面向二十一世纪的战略合作关系,将不断发展的中埃友好合作关系推向了新的发展阶段。

吴邦国说,中埃双方深入探讨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必将对中非关系的跨世纪发展,对促进南南合作和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在谈到中东问题时,吴邦国说,中国对中东地区局势的发展和中东和平进程一直十分关注。不久前,以色列同巴勒斯坦爆发严重暴力冲突,严重威胁中东地区的稳定与和平。中国谴责以色列使用武力伤害巴平民。他说,埃及在中东和谈中一直发挥着独特的作用,中国赞赏并支持埃及继续发挥积极影响和作用。中国历来支持阿拉伯和巴勒斯坦正义事业,支持中东和平进程,并为推动其向前发展作出了自己的努力。

瓦利副总理在会谈中说,穆巴拉克总统和江泽民主席确立了两国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相信吴邦国此次访问将进一步推进这一关系的深入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